close
PChome Online電子報
 
 

12

fbbanner

 


From: MOOK 旅遊電子報 ( HTML 圖文版 ) [mailto:epaper@msx.epaper.com.tw]
Sent: Monday, July 23, 2012 5:07 PM
To: MOOK 旅遊電子報 ( HTML 圖文版 )
Subject: 祕境蘭嶼,在地人帶路的經典玩法

 
每週 二 , 五 出刊.2012.07.24
 
本 期 目 錄 簡介/舊報明細
祕境蘭嶼,在地人帶路的經典玩法
閱讀旅遊
旅遊新聞
活動快訊
【下殺199】小資新鮮人上班穿搭
比知名N牌更殺! 面試加分, 職場不失誤!
深度旅遊  

祕境蘭嶼,在地人帶路的經典玩法

蘭嶼,一座距台灣只要25分鐘飛行時間的島嶼。島上有清澈到不可思議的海水,夜晚星空掛著最璀璨的銀河。我們選出10種最在地的經典玩法,讓我們跟著在地人的腳步,潛入海底、爬上最高的火山口,或找到最舒服的地點放空躺下,單純地享受這一片無垠的藍。



夏限定,拼板舟體驗
「前幾天浪比較大,一個浪花打過來,比我的船身還要高!」東清部落族人手持雙槳,在不斷起伏的海浪裡,穩穩地划著兩人座的蘭嶼拼板舟,帶著遊客划向蘭嶼的大海。這項刺激的體驗只有飛魚季過後的夏天才玩得到。如果夠勇敢的話,也可以和船手換手,自己操槳前進大海。



蘭嶼的雅美族人承襲著幾百年來祖先的智慧,依著飛魚汛期制訂曆法,每年的飛魚季大約是國曆二月中旬到六月中旬。近幾年來,東清部落族人凝聚起整個部落的向心力,飛魚季一過,部落灘頭便擺滿了大大小小的拼板舟,帶著從未坐過蘭嶼拼板舟的遊客,繞到外礁岩區,感受海浪濺濕在身上的快感。



東清部落今年的飛魚季提前開始,也比其他五個部落提前結束。前幾年六月中旬才開放的拼板舟體驗,今年五月底就開放了。由於六月中旬過後才是蘭嶼的旅遊旺季,我們下水的時候,海面上只有我們一艘拼板舟。往年夏天東清部落灘頭滿滿都是遊客,彷彿一座歡樂的遊樂園,旁邊還有一大群東清的孩子們在玩水,傳來陣陣笑聲。



雖然船身看起來不大,但要將一艘沉甸甸的木製拼板舟推入海裡並非簡單的事,一艘兩人座拼板舟得兩個大男人使盡力氣才能從岸邊推下水。要下水的遊客先穿上救生衣,再小心的坐上圓圓的木頭坐墊,在還沒來得及緊張之前,船已經駛遠了。身邊是清澈的海水,輕易地就能看見水底的珊瑚。海面偶有起伏,但船手看起來一派寫意,並不畏懼這小風小浪。
閱讀旅遊  


【閱讀旅遊】
緩慢九州,時光旅行





◎達人帶路X在地人的老時光
◎九州新幹線夏日散策
◎穿梭時空,復古列車4+
旅遊新聞  


活動快訊  


最後一波!『2012台灣新百大旅行家』送好禮!


即日起至2012/07/31止,只要加入《TRAVELER Luxe旅人誌》FB粉絲團,參加『2012台灣新百大旅行家』選拔活動,報名上傳個人組或企業組作品成功者,馬上送你「新潮大星星全罩式耳機」(共8色隨機出貨/參考市價NT$690)。不用抽,直接送!人人都有獎!



限時搶訂!【旅人誌12期+Mio即時路況聲控導航機】只要4990元!


訂閱《TRAVELER Luxe旅人誌》12期+Mio Classic 555 Traffic 5吋即時路況聲控導航機(每台市價NT$7,990)。
2012/08/05前訂閱,現在只要NT.4990元(原總價NT.10536元),續訂戶再加贈3期。
限時好康,趕快搶購!

前期文章 全部歷史文章
出刊日期 出刊主題
2012-07-20 千年古都╳熱情滿點╳異國浪漫...
2012-07-17 薩摩傳承館與白水館╳不斷超越...
2012-07-13 海幸山幸╳江戶小鎮中途下車
2012-07-10 穿梭時空,九州復古列車
主編推薦  
防水相機 有投搞有機會!
清涼上菜嚕,快來DIY吧
保溼旅行組下殺↘免費送!!
飲食小撇步,告別工作毛病
我要訂閱這份報紙 我要取消這份報紙 訂報說明
.本電子報內容由 Mook自遊自在旅遊網 提供
PChome ePaper 電子報版權所有,關於電子報發送有任何疑問,請聯絡 客服中心
廣告刊登消費者保護兒童網路安全關於PChome徵人
網路家庭版權所有、轉載必究 Copyrightc PChome Online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utadanjiex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